(圖片截取自網路)

 

 

人生第一次航空面試就獻給海南航空了!
當初在網路上報名是抱持著加減報的心態填一填資料,畢竟等華航的空窗期太令人焦慮,沒想到意外的收到線上履歷通過,可以有初試機會的通知信,太開心了!

(結果之後又說也可以Openday,痾...算了反正我是100%確定可以參加)
 


 


 


 

2017/06/19 08:00
太害怕因為遲到而被擋在門外,於是當天07:40就到了,
一到維多利亞早已有粗估30位的考生在等候,

之後有位男考官出來叫大家排好隊準備進場,就這樣默默等了20分鐘吧還是沒有開放入場,

等候的時間為了排解緊張於是就跟後面的女考生稍微聊了一下,發現大家都好有決心,她說她整整考了一年的空服(她朋友更扯考了五年!)

 


進場後先入座聽公司簡報,女考官也隨機詢問大家一些有關於海南集團的問題,

好比說整個集團除了航空之外還涉獵哪些板塊?最新的制服是誰設計的?最新機型?看看大家是否熟悉,好險我沒坐第一排。
過一會後開始唱名,唱到名的人去摸高,摸到的留下,摸不到的則路上回家小心,
以小弟178cm來說不墊腳剛好摸到線而已,所以說也沒有很簡單喲

 

 

(圖片截取自網路)

 

 

這次編號是第30號第三組最後一個超幸運(之後再解釋為什麼覺得幸運)

繳交資料的部分,小弟覺得沒有很嚴謹,因為沒有600分的也能考、沒有畢業證書的也能考、甚至多益最新成績單還沒出爐的也能考

 


一會後終於輪到第三組進小房間考「中文團討」一組10位(我們這組8女2男),

一進去一男一女考官手上就有評分表了時不時都在觀察大家,

為什麼前面說幸運呢,就是因為小弟第一次參加航空徵才許多地方都是跟著前面經驗豐富的考生照做,

進場時27號大聲喊「考官早」聽到的當下馬上跟上「考官早」(別人有的我不能沒有牙)
到定位後大家正經圍坐、抬頭挺胸而我就跟著照做
 

 

(圖片截取自網路)

 

我們這組的題目是「能力跟機運哪個重要?一人一分鐘,再派一位總結」
在30秒思考的同時可以把想法寫在A4紙上,

剛好我離考官最近,看到考官在看我時我就邊寫邊展現專業露齒笑

(雖然心想到底誰會在寫字的時候還假笑啦,但你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
觀察了一下,下一位都會先表示同意上一位之後再開始分享自己的看法,於是輪到我的時候,已經看了前面的表現後
「考官好(eye contact)我叫林OO,首先我同意並尊重前面九位夥伴的看法(這時再把目光移到其他考生身上),而我呢也是認為能力比較重要,因為⋯⋯⋯」
講完之後就派一位總結,考官聽完就說好那請你們先到外面等

 


在外面等待的時候,也是因爲想讓自己放鬆,於是又跟旁邊的女考生聊了天,大家人都蠻好的為了同一個目標互相加油打氣,還問我為什麼不考機師?(哈哈心臟不夠強啊)
幾分鐘之後工作人員出來唱名,叫到編號的可以進入最後一關英文面試
「23、25、27、30」,30!有我欸!!!!!!

超開心但同時看到其他人的眼神我只能默默在心裡說sorry

 

 

進入英文面試那關時,一開始是嚇到我了,因為只有一位女考官,完全顛覆我以為的會有三位考官在前方進行問答,

考試氣氛是蠻好的重點還是大家坐下來圍著一張桌子像是在聊天,

四位裡面只有我一位男生,於是考官就說不如就由你先開始唄,

英文自我介紹的同時,考官會邊紀錄下來她想問你的問題

 

我以為她會在我設計的自介中問一些個性、社團、工作、興趣等等的問題,

沒想到當四個人都run完自我介紹後她問我,

「您好您的中文名字叫做什麼?」,我說林OO,

考官再問「好酷喔!你爸媽為什麼會這麼取呢?

當下完全愣住怎麼會是問這個問題,而且爸媽取名的時候我根本還沒出生啊,心想完了於是就隨口亂掰,

同組的夥伴還有被問到「你設計系的那你對我們海南的logo或者制服有沒有什麼看法?」「你說你曾經待過韓國,能不能說說你對韓國的了解?」

當大家都問完之後就請我們回家等候,等後面兩天的考生都面試完後會統一寄Email通知

 

 

果不其然從此沒了音訊,Email重新整理即使滑到爛了也還是沒有複試通知,唉唉唉就是敗在那題英文問答,

不過之後換個角度想,第一次面試就一路挺到最後也是蠻感激的啦,就當作是個經驗!
 

 

至於後面的複試內容就請再爬文看看別人怎麼分享的吧~

 

 

 

祝福各位考生都能完成自己的夢想、踏上成功的道路,

希望這篇文章對想考海南航空空服的人多少有幫助!

 

arrow
arrow

    Be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